今天是欢迎访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招生动态

【动物科技学院】2021年“畜德自牧,薪火相传”云端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8-31 作者:文/刘寅 图/胡张涛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阅读次数:

8月17日至18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第七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成功举办。本届夏令营自6月发布招生公告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20所高校70余名同学的报名申请。经过专家审核,共遴选出37名学习成绩优异、综合实力较强的同学入营,他们分别来自西南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石河子大学、宁夏大学、贵州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北民族大学、河北师范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12所高校。

8月17日,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学院104会议室举行,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姜雨教授出席开营仪式。姜雨院长对全体营员表示了热烈地欢迎。他总结了学院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举办六年来取得的成绩,并从学科设置、研究特色、科研实力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各位营员通过此次活动了解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了解动物科技学院,并喜欢动科学院、选择动科学院,并肩一起为粮食安全、生态文明、人类健康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才智。

副院长(主持工作)姜雨致辞

凌飞副院长分别从发展历程、学院文化、师资力量、平台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特色、研究生招考政策等方面介绍了相关情况,并通过学校的宣传短片让营员们感受到了“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和“团结、求真、坚韧、自信”的西农科学文化。

副院长凌飞介绍学院概况

吉红教授、王小龙教授分别结合团队的研究和自身的经历,围绕学校粮食安全、生态文明、人类健康、乡村振兴等四大学科使命,从农业现代化发展急需突破的问题出发,给营员们带来了学术盛宴。

在“名师见面会”环节,学院的10个科研创新团队分别从团队成员、研究方向、研究成果、研究生培养、实验室工作等方面对各自团队进行了介绍,17位导师代表与营员们进行“面对面”交流,就奖助学金、研究方向选择、硕博连读、毕业生就业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让营员们亲身感受到团队的魅力和名师风采。

8月18日,37名营员齐亮相,从外语水平、学科背景、学术潜质等方面展现了自身的专业知识和学术素养。最终,经专家组综合考核,共评选出优秀营员26名。这不仅是一次选拔,更是一场学习、科研和生活的交流会。

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在闭营仪式上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将本次活动所展现出的求知若渴的精神延续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永葆赤子之心和奋斗的情怀,勇敢追逐心中梦想,活出自己精彩的人生。期待与大家相聚西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智慧。

党委书记曹军会总结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在特殊时期,我们以特殊的方式组织今年夏令营活动,虽然营员们没能来到现场,但在线上仍能感受到全体营员良好的精神风貌、追求科学梦想的热情及对科学研究的浓厚兴趣。来自西南大学动物科学专业的任纪龙同学表示:“此次夏令营不但开阔了自身的眼界,更深刻地见证了西农各位老师对科研的重视,以及办学严谨、为民排忧、立德树人的风采。”来自西农水产养殖学专业的宋清川同学谈到:“此次夏令营让他进一步了解了水产学科的未来研究方向,并对未来研究生学习生活充满期待,同时坚定了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继续深造的想法。”

薪火相传,未来可期!每一位同学都是满怀激情而来,满载收获而归。夏令营虽已结束,梦想却在此启航,他们将继续和导师们交流学习,相约2022年金秋时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