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招生动态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2021年“艺出青春,筑梦园林”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8-27 作者:卫晓晶 张娟娟  来源: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阅读次数:

8月12日,风景园林艺术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云端夏令营成功举办。此次夏令营吸引近百名优秀学生报名,经过层层选拔、优中选优,来自武汉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海南大学等28所高校的45名优秀大学生获得入营资格,有机会近距离感触学校的学术氛围和校园文化。

精心组织 凸显园林特色

学院历来重视吸纳优秀生源和学生培养工作,夏令营是展现学院综合实力的一个良好平台。为确保活动精彩圆满,学院提前部署,精心组织。一是突出专业特色,在纪念品设计上下功夫。为每位营员精心设计了具有风景园林特色的导师手册、胸牌、纪念衫、手提袋等夏令营专属纪念品,用西农园林人的艺术功底征服营员的成才梦;二是突出科研实力,在学术报告上下功夫。邀请6大PI团队负责人汇聚一堂,为营员们带来高端学术盛宴;三是突出美感体验,在实践活动上下功夫。通过美术馆、实验室、乡村振兴基地的参观,使营员们徜徉在园林学院的实践基地、学习环境中,感受园林专业浓厚的科研学习氛围。我院此次夏令营的前期准备工作充分,活动安排收到了广大营员的一致肯定和期待。


相聚云端 领略园林魅力

受疫情影响,浓缩活动形式和内容,提高活动质量,2021年我院夏令营活动由线下转为线上,8月12日如期举行。营员们全程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听取报告,参与交流和互动。张延龙院长从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洪波副院长从学科优势与特色及研究生培养两大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展示了学院的科研实力和专业特色。6大PI团队的负责老师分别从研究项目、科研方向、团队建设、研究进展以及人才培养成效等多个方面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使营员们真正领略到了园林专业的学术研究魅力。营员们也通过汇报展示,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科研经历以及未来规划。会议最后,通过综合评价、专家评议,31名营员被评为本次夏令营的“优秀营员”。


相约西农 再续园林情缘

闭营仪式上,洪波副院长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欢迎同学们报考攻读我院研究生。营员们也对学院开展此次夏令营表达感激之情,纷纷表示,仅一天的活动紧凑充实,收获颇丰。获得优秀营员的南京林业大学杨凯靖表示:“通过聆听专家学者的报告,激发起我浓厚的科研创新兴趣,更加坚定了来西农读研的决心,我一定加倍努力学习,争取明年能相约西农,成为园林一员”。四川农业大学钱永萍说到,“线上的学术交流使我受益匪浅,期待线下的身临其境,听说西农的校园很美,园林学院也很有特色,希望可以在西农深造,提高自己的学术造诣和审美情趣。”海南大学的王梓煦谈到“这是一次难忘的夏令营,学术报告很棒,PI团队很牛,营员们也很优秀,西农的实力让我刮目相看,我喜欢这里的学术氛围和艺术气息,希望明年金秋我能在园林学院绘制自己的未来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