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招生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博学明理,筑梦经管”云端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8-31 作者:杨维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8月26-27日,经管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线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本次夏令营申请者600余人,经过学院初审,共接收来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郑州大学等35所高校39名优秀大学生入围本届夏令营营员。

8月26日下午,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C315会议室举办开营仪式,副院长刘军弟、研究生秘书杨维、研究生干事尹会鹃参会,39名优秀大学生齐聚云端,共享特殊的研途之旅。首先副院长刘军弟向全体夏令营营员表示诚挚的欢迎,他从学院创办过程、师资力量、平台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招生政策等方面,展示了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特色与成果,并对营员们寄予深切厚望。在答疑和自由交流环节中,参会教师就同学们关注的奖助学金、毕业生就业、导师和研究方向选择、硕博连读选拔、国际交流平台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为了让夏令营营员身临其境地感受学校和学院发展,研究生办公室精心设计,推陈出新,制作云端电子校园参观视频,带领营员走进西农、初识经管,共同领略杨凌的发展变迁,感受西农悠久的历史和学院学科的快速发展,体验厚重的学风文化,发现西农校园中的小美好和小惊喜,从舌尖上的“全鱼宴”“巧克力馒头”到“大树夏”优秀导师团队风采和“孔门”爵士舞步,感动并吸引着每一位同学,未来他们的故事更加精彩。

举办名师HOUR座谈会,体验经管特色云生活,14位导师远程在线指导,14场学术盛宴虚席以待,营员们根据研究兴趣自主选择心仪导师,进行“面对面”学术交流,亲身感受名师风采和科研魅力,并与就课程学习、研究方向、学术科研等方面与心仪导师进行交流,导师们毫无保留的指导和真诚的建议,让同学们在学术思想和学术创新上深受启迪。

8月27日上午,学院以招生专业为单位,分为农林经济管理和应用经济学、金融专硕面试小组,对39位营员进行了专业素质面试,从课程学习、外语水平、学科背景以及学术潜质等方面综合评价营员的专业知识和学术素养,以充分展现营员个人独特魅力。最终,经专家组考核,共评选出2021年优秀夏令营营员25名。优秀营员代表袁柄顺表示:“我无法站在西农的校园里,领会其独有的风采,但学姐精心制作的视频让我体会到了不同于官方宣传片的独特味道;我无法与导师促膝长谈,但学院精心安排的名师 hour 却给了我与老师双向选择最好的机会,感谢经管学院老师精心细致的筹备和独出心裁的设计”。

0834333916b642758ff090ab1cbcb3d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