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招生动态

【人文学院】培人文素养 探社会奥秘 绘美好人生 — 第七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7-15 作者:文/王曼 王李怡 图/张逢军  来源:人文社会发展学院 阅读次数:

7月12-13日,我院在线成功举办了第七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本届夏令营采用了全程在线的方式,前期共收到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林业大学、江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全国多所重点高校优秀学子的申请,经过学院初审,共接收60名优秀大学生参加。

2910a5703e24495ab045aeaa628ab0c0.jpg

7月12日上午夏令营正式拉开帷幕,在6224会议室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线上开营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朱宏斌、副院长杨乙丹、社会学学科点负责人邢成举、社会工作学科点负责人张红、农村发展学科点负责人郭占锋、法律硕士学科点负责人徐春成等出席了开营仪式。朱宏斌代表学校和学院诚挚欢迎各位营员,期待营员来学院继续深造。杨乙丹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的悠久历史、学院的专业设置、学科建设、研究生招生情况、学费及奖助政策等。各位学科点负责人在线上和线下分别向营员们介绍了科技史、社会学、社会工作、农村发展、法律硕士学科点的发展历程、学科优势、培养理念、招生规模、就业前景等并对同学们寄予深切厚望。

c7b3dc5c602a4ee6bdf071192ac31588.jpg

为使参营学生了解学术前沿,感受学术氛围,学院邀请了郭占锋教授,杨乙丹教授和崔彩贤教授分别为相关专业的营员做了《社会侵蚀与乡村建设:基于费孝通<乡土重建>的思考》、《古代粮食危机的应对之道》、《生物多样性的法律规制》的学术报告。在互动环节,营员们踊跃提出自己的疑问和看法,老师们也以专业的方式进行了耐心解答。同时也展开了线上的导师面对面环节,让老师和同学进一步的了解对方。

13日,学院对营员分专业进行了科研能力考核。各学科点组织了导师组逐一听取了营员汇报,对每个同学的课程学习、外语水平、专业排名、学科背景、科研经历以及学术潜质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价。之后,部分研究生导师和营员们就大家关注的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并答疑解惑。

在为期两天的夏令营结束后,有来自江南大学的龙腾,华东师范大学的沈莘雨,东北林业大学的胡珠珠等49名同学被评为优秀营员。营员们也表示通过本次夏令营充分感受到了我院“培人文素养,探社会奥秘,绘美好人生”的学术氛围和老师们踏踏实实做学问的态度,同时强烈希望9月份能够推免至人文学院这个大家庭。夏令营这个平台,使更多的优秀大学生深入了解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并继续深造,对积极稳步的提高学院研究生生源质量,起了积极的宣传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