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招生动态

【人文社会发展学院】2021年“人文荟萃”云端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8-30 作者:文/王曼 王李怡 图/张逢军  来源:人文社会发展学院 阅读次数:

8月19-20日,我院第六届全国优秀大学生云端夏令营成功举办。前期共收到来自东北农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南昌大学、河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全国多所重点高校优秀学子的申请,经过学院初审,共接收35名优秀大学生参加。

8月19日上午夏令营正式拉开帷幕,在6224会议室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线上开营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朱宏斌、院长赵晓峰、副院长杨乙丹、社会工作学科点负责人张红、农村发展学科点负责人郭占锋、社会学学科点负责人邢成举及法律硕士学科点负责人张祖庆等出席了开营仪式。朱宏斌代表学校和学院诚挚欢迎各位营员,期待营员来学院继续深造。赵晓峰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的悠久历史、学院的专业设置、学科建设、研究生招生情况、未来发展规划。杨乙丹及各位学科点负责人分别向营员们介绍了科技史、社会学、社会工作、农村发展、法律硕士学科点的发展历程、学科优势、培养理念、招生规模、就业前景等并对同学们寄予深切厚望。研究生秘书王曼也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学费标准和研究生奖助体系,表示在我校学习无经济上的后顾之忧。

为使参营学生了解学术前沿,感受学术氛围,学院邀请郭占锋教授为营员做了“费孝通与中国贫困问题”的报告,他从费孝通“志在富民”的思想研究开始,重新挖掘费孝通贫困治理的知识遗产,重点报告费先生对贫困问题的认识演变及其治理维度,并讨论其当代价值。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出自己的疑问和看法,将报告内容和外延进一步拓展,引发了营员们更深入的思考。

20日,学院对营员分专业进行了科研能力考核。各学科点组织了导师组逐一听取了营员汇报,对每个同学的课程学习、外语水平、专业排名、学科背景、科研经历以及学术潜质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价。之后,部分研究生导师和营员们就大家关注的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并答疑解惑。

在为期两天的夏令营结束后,营员们纷纷表示,虽然没有亲临我校,但通过本次线上夏令营仍然充分感受到了我院浓厚的学术氛围和老师们踏踏实实做学问的态度,同时表达了在9月份推免到我校的强烈愿望。通过夏令营这个平台,使更多的优秀大学生深入了解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并继续深造,对积极稳步的提高学院研究生生源质量,起了积极的宣传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