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招生动态

【动科学院】畜德自牧 富饶天下 — 第八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7-10 作者:刘寅 李娜  阅读次数:

7月7日至8日,学院第八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成功举办,来自中国农业大学、西南大学、东北农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石河子大学、宁夏大学、贵州大学、海南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内蒙古大学等29所高校60名优秀大学生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

124ae89f7da545fa9793f770a7247301.png

7月7日,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学院104会议室召开。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王军、动科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姜雨教授出席开营仪式,仪式由副院长凌飞教授主持。会上,王军结合自身在西农学习和工作的经历,分别从实力基础、学习体验、未来发展三方面向营员们展现了西农不仅有大师,更有大爱,青年学子定能在西农学有所成,不负青春,谱写人生绚烂的乐章。

d65e8e8d54894f9aa3c36a94a1e62a16.jpg

研究生院王军处长致辞

姜雨对全体营员表示了热烈地欢迎,他总结了学院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举办七年来取得的成绩,并从学科设置、研究特色、科研实力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希望营员们通过此次活动了解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了解动物科技学院,能有更多志同道合的优秀青年学子加入我们科学探索和科研创新的行列中来,为产业重大科学和技术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和青春力量!

70d974de62a44b89aa71a3fc21ca4693.jpg

副院长(主持工作)姜雨教授讲话

凌飞分别从发展历程、学院文化、师资力量、平台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招考政策、将助体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相关情况,并通过学校的宣传短片让营员们感受到了“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和“团结、求真、坚韧、自信”的西农科学文化。

80261e494af94d77ba5413c881b5431f.jpg

副院长凌飞教授介绍学院

在“名师讲堂”环节,吴江维教授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为青年学子的学业生涯规划提供建设性的指导意见;杨欣教授围绕“畜禽高效健康养殖”及四大学科使命,为我们带来了科研人生大讨论。

名师讲堂.jpg

在“名师见面会”环节,学院13个科研创新团队分别从团队成员、研究方向、研究成果、育人成效、文化建设、研究平台等方面对各自团队进行了介绍,28位导师与营员们进行“面对面”交流,就奖助学金、研究方向选择、硕博连读、毕业生就业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到名师风采和团队的魅力。

a60cbd1692714306991b14048107502f.jpg

名师见面会现场

7月8日,全体营员进行学习与科研实践成果展示,分别从外语水平、学科背景、学术潜质等方面展现了自身的专业知识和学术素养。最终,经专家组综合考核,共评选出优秀营员39名。这不仅仅是一次选拔,更是一次学习、科研、人生规划的交流会。

4559b7ac9c674457b9a3c91ce34aca2e.jpg

优秀营员考核现场

学院副院长凌飞教授在闭营仪式上进行了总结,希望青年学子们将本次活动所展现出的求知若渴、知难而进的精神延续到后续的学习和科研中,乘风破浪、披荆斩棘,为我们共同的科研梦想播撒智慧,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虽然营员们没能来到现场,但在线上仍能感受到全体营员良好的精神风貌、追求科学梦想的热情及对科学研究的浓厚兴趣。来自甘肃农业大学动物科学专业的王琪艳同学表示,“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使我进一步了解感兴趣的研究方向,也更加坚定了在西农动科学院继续深造的想法,对未来的研究生学习和生活充满了期待。”本校动物科学专业丁聪同学谈到“动科学院优良的学术氛围和雄厚的学术实力是吸引我们的基础,每周三动科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关于“动科青年”的一个个故事也使我更加坚定我当年的选择,使我更加热爱西农、热爱动科。”

薪火相传,未来可期!每一位同学都是满怀激情而来,满载收获而归。夏令营落下帷幕,梦想却在此启航!热情似火的青年学子们,我们相约于2023金秋时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