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招生动态

【农学院】对话导师,解惑答疑,“我与导师面对面”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9-07 作者:沙影  来源:农学院 阅读次数:

在升学来临之际,为帮助毕业生快速做好方向选择,打通服务师生的最后一百米,农学院结合师生需求,9月初集中两天开展导师面对面活动。农学院34个课题组具有招生资格的老师及200余名毕业生参与其中。

“我前期通过网站查阅过课题组老师的相关简介,但只看字面内容,不能很好的认识老师,对其未来研究内容更是无从可知。”种科181班赛娜和其他同学一样,带着自己的疑问来到导师面对面的现场。农学院为34个课题组分配了咨询时间段及会议室,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方向,结合课题组的坐班时间与导师们一对一、面对面的交流。导师向同学介绍团队的研究方向、分工安排、招生要求、培养方式及实验室的基本情况等。学生们可同时与课题组的多位老师直接交流。通过互动  师生间更加直接、全面地相互认识和了解。

“此次活动打破了以往师生交流的模式,不仅实现了学生对单个老师研究方向的了解,也使其对课题组整体研究有了一定的认知。在交流过程中老师们能够提前对学生的想法及综合素质有更直观的把握,这种模式将师生的深入相识提前化,活动的开展对导师和学生间的相互选择提供了有力条件。”农业区域发展与循环农业课题组任成杰老师如是说。

农学182班学生郭富城说到:“通过和老师的见面交流,让我对考研形势有了一定的认识,对课题组的研究方向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增强了我对继续从事农业学习的信心,也让我找到了心仪的导师”。农学183班学生陈怡菲表示:“活动的开展解决了我的疑惑,对我有实质性的帮助。和老师们面对面交谈比书面通信更直观,这样更能感受老师对科研的态度及对学生的要求,也让我对研究生生活有了明确的目标”。

据悉,农学院后期还将开展“课题组开放日”、“课题组宣传视频录制”等活动。让同学们对课题组的成员、研究方向、研究成果、毕业生就业去向等在入学初就有一定的认识和了解,为科创、考研、保研导师的选择提供思路。